close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會產生摩擦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看不慣

即便沒有直接的衝突,但只要在同一個空間下
當一個人大辣辣的違反了至少在這個空間底下的人
所形成的原則時

衝突,於是就這樣產生了~

我們都知道,衝突是解決問題當中,一個最不好的手段
因為那是如此的帶有情緒,如此的充滿了指責意味
沒有一個人,是希望自己做什麼事情,都被指責的
但相對的,我也相信
也沒有人真的願意一直這樣的指責別人

那種共同營造的不友善氛圍
其實對事情本身,真的沒有益處


我很想貼近你的心,知道你究竟在想些什麼?
或許在別人的家中
你的很多的行為,其實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我們就是生在這樣的一個家庭裡
我們的父母,用他們的心血
給了我們一個這樣美滿的家庭

而在這其中
當然也包含了這個家庭獨有的原則以及期盼


當我看著你的行為
這樣不斷的撞擊著爸媽所建立出來的原則時

我知道你心裡覺得委屈不被理解
但是,親愛的弟弟

不知道你是否又曾經想過爸媽的心呢?

我很希望改變和你之間的溝通模式
我很希望能夠當你跟媽媽之間的溝通橋樑
我很希望能夠不要再聽到媽媽說到你時,隨即而來的無奈感

可是,我還沒有這樣足夠的智慧
但我會不斷的祈求,不斷的祈求我們家能夠更貼近彼此的心
想要做到這些
我知道不能夠以要求的角度,要從很關心你開始做起


在學著用你適合的方式關心你的同時
對我也是個很大的考驗

因為我們有不少的觀念不一致
在聽到你某些言論的時候

心裡面的那個小媽媽就會不自覺得跑出來
因為在同個時間,會覺得有好多的原則被擊垮

親愛的弟弟
我知道你有著一顆善良的心
我也知道你其實很愛這個家,也關心著我們的爸媽
只是我們都還一直都用著過往的方式相處著
在這個圈圈裡迷惘著,找不到出口

我想要更多加蒐集你的好
讓我們長時間積累的無奈,能夠一點點的被擊退
姐姐還在努力學習中,調伏著自己對你的方式
姐姐也會不斷的祝福你
這是目前智慧不足的我所最能做到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happy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